イッポン

アシになりたいな かも

存放心情和愛人的地方
偶尔翻译偶尔扫图
❌商用❌二改

樱花与雪

“……学士殿!”
我终于找回了自己的声音,用仿佛从喉咙深处挤出来似的,颤抖的声音说。
听到了我的声音的学士殿醒来出了房门,被眼前的景象惊得小声叫了出来。
漫开的樱花啊!
四面八方目能所及之处都被樱花所填满。
墙壁,地面,天花板,到处都画满了满开了的樱花。
两侧的墙壁是不知延伸到何处的樱花之路。天花板上飘舞着无数的花瓣,地板上堆满着飘落下来的朱鹭色的花瓣。桃色,扶子色,竹石色,在瞬息万变的樱的庭院里,吹过一阵风,整个视野都被飒飒飘舞的樱花染成樱的颜色。这一瞬间被定格停留在在了这里。
直到昨夜还满是尘埃的走廊,如今变成了充满了祝福的樱花之路。一直延伸到玄关。
………
过了一段时间后学士殿终于迈开了脚步。
男爵忽然喊道:
“你这家伙不是因为输了啊,你是踏上了新的旅途啊,学士殿!”
对着脚步一顿的学士殿,男爵接着说道:
“这一步是迈向前方的一步啊。是向前迈向未来的一步。这樱花之路就是我为了你这一步而创作的。绝对不要忘了!”
男爵说着留下了眼泪。与脸上粉色的颜料混在一起,面容变得有些可怖。
学士殿拼尽全力的迈开似乎又要停住的脚步,向着前方走去。走过了走廊,玄关,走出了门。
留下我们三人踏上了他的征程。
黎明的小镇一片寂静,朝雾还未散去,道路的尽头如同苍茫的大海。
“无论何时都要回来啊。“野菊之间”会一直为你空着的!”
我冲他喊着。
上车之前,学士殿转过身看着我们。
落下了眼泪。
男人落下了泪。
从未见过哭得如此脆弱的学士殿。
“……一定会的……”
呜咽的声音消失在清晨的路上。
白色的东西轻轻的落了下来。
下雪了!
“下雪了!”
男爵喊道。
“看啊,就连老天都在祝福着你。迎着樱花与雪踏上征程吧!”
已经开始有些胡言乱语的男爵,面容也变得一塌糊涂地喊着。
学士殿上了车,点燃了引擎。
榛名忽然抹了一把泪水,用清澈的声音喊到:
“一起来喊万岁吧!”
一边说着,一边举起了双手,喊道:“万岁!”
我瞬间明白了这时不顾一切的心情。
此时此刻我们还能做些什么呢。我们也只是,想要为离去的友人再送去些什么罢了。
愿你健康的,活着,回来。
就算这次的路途走得很慢,我们也会高喊着,爽快地送你上路。
男爵喊道。
“万岁!”
我挥起双手。
“万岁!”
遛着狗的年轻女人被我们惊得呆呆的看着我们。
管他的呢。
“万岁!”
清晨,在雪降下的路上,三个人一齐对即将踏上旅途的朋友喊道:
“万岁!万岁!万岁!”
学士殿乘着白色的小车离去,似乎要与雪一起融化一样。

评论

© イッポ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