イッポン

アシになりたいな かも

存放心情和愛人的地方
偶尔翻译偶尔扫图
❌商用❌二改

想吹一下樱井翔同学。
先聊一下他的岚学题目。所謂「男らしさ、女らしさ」。他讲的角度和我至今为止听过的这个话题所有人讲的角度都不怎么一样,他抛开了这个界限,也可以说是边框。内容反正都有repo了我就不结合具体内容直接瞎鸡吧吹吧。他从每个人生物学角度的特殊性和唯一性,讲到生物学角度的命运的安排,每个人都会有这样的相遇。也是这种独特与基因序列的无法预料和可能性让人觉得浪漫,我心中的浪漫就是唯一与无法预测。
开始翻他的casa连载。至今为止想了解尝试的东西很多,建筑并不包括在其中。看vol1的时候才意识到,这个小连载跟他相关的并不多,在这里他更多的是作为一个媒体人,一个学习者(像我们这些读者一样),而非一个偶像。他只是引出话题的一个手段,往大了说他只是吸引我们去看这些篇文章的手段。而我们也只是成为了他的单元的读者。又想到他作为一个主播,其实也是这样。他去采访去评价的人和新闻、事件其实都与他关系不大。只是只因为他,很多人去看了,去了解到了这些信息,他想传递给我们的信息。
但就这样一篇与我兴趣没什么交集的文章,我因为与他相关为了翻译去看的却也津津有味的看了下去。
这个连载到今年6年了,喜欢他一年,喜欢他很多方面品质。我总是希望自己能活的丰富多彩,能体验各种各样的事,但也总很犹豫该如何下手去落实。第一次好好的看了他这篇连载,又多了一条喜欢他的点,可能性。

这个可能性再往细讲。
刚来日本第一次看SA千叶之旅他说他的梦想现在都已经实现了,没有什么别的梦想了,现在就活在小时候的他的梦里。
当时看的时候觉得了不起,他实现梦想所做的努力和坚韧给当时的我带来了好大的力量。
但到得知考上大学了,决定就上这个大学了,到在通道vol1前一天想起来的时候都觉得,迷茫,甚至丧。就算在选择是继续考还是放弃就选择当前有的的时候强行拿他当理由说服自己“拿他当榜样并不是一切都要学他,跟他走一条路,而是像他一样活出自己人生的独特和精彩。”但就算最后这么选择了也并没有真的服气。并没对自己服气。
今天忽然想到了他在他口中的像梦一样的“现在”他所正在做的事情们,这句话让我感受到的是「やり続ける」和开拓。
人生远没有只为了实现一个什么梦想那么简单。有的人一辈子就没有什么特别特别想完成的事,有的人很年轻就实现了自己儿时觉得遥远的梦想。但就算如此也能活的让人称叹,我又学到了可能性。
在喜欢他的过程中他在我生命中扮演各种各样的角色,而我自己自身其实也扮演着各种各样的角色。他的饭,他的观众,他的学生,他的读者,也许在某一些能够达到共通的想法的意义上也能称作他的好友吧(笑

评论
热度(4)

© イッポン | Powered by LOFTER